1OFCP9

离·殇

    第一次见到《七夜雪》的时候,它在朋友手里,包装得好好的,是朋友送给别人的礼物。那个时候,纯粹是因为“沧月”这两个字而喜欢那本书。可是,却因为忙着应付高考,一直没能看成,

    终于上了大学,终于在图书馆再次相遇,于是把所有的事情都丢下,用了几个小时看完了。可是,却没有预想的感觉。以前看书,总是看得飞速,结束的时候感慨。“哇,真是本好书”或者“恩,看完了,但是没看太懂,就这样吧”。这次却是唯一一次,看完之后什么想法也没有,只是胸口闷闷地疼。眼睛又干又涩,却怎么也哭不出来。

    眼睁睁地看着霍展白和薛紫夜在乌里雅苏台错过,却什么也做不了,那个瞬间,害怕到没有继续看下去的勇气。

    看到霍展白听闻薛紫夜已死恸哭的时候,心仿佛被谁揪着一样,一呼一吸都牵动地疼。

    那个时候也正好是冬天,我坐在图书馆的窗户边上,在重庆阴冷的冬天里,感受到了那七夜的寒冷,彻骨。

    千里的跋涉,却只是为了一场无法相见的离别。

    后来又去看了第二遍。仍旧是一字一句地看,仍旧是撕心裂肺地痛,难过到无以复加。然后决然地去买了一本,细心收着。

    这一场离别一场心殇,着实让人不能释怀。

    相比于《镜》,着真得算是很武侠的作品了,奇幻反而没见多少,对沧月的喜爱愈发浓厚了。

    遗憾的是,感情无人可以分享,身边喜欢武侠的女子还是不太多啊。所以一笔一划地写在这里,填满近日来空洞的心。

    醉笑陪君三万场,不诉离殇。那梨树下的女儿红,怕是再也不会开封了吧。


    这是我年初的时候在学校写的,昨天翻出来看了下,决定放在这里。写的很多东西基本都在本子上,以后有机会再慢慢看能不能习惯用电脑写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年11月12日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