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OFCP9

    上周因为工作上的事差点把自己逼疯。然后突然收到龙哥去世的消息。

    那个时候因为发烧,正在爬往床上的梯子上,接到电话后虽然心中不信,手却出卖了自己,抖得厉害。怎么可能,一个月前我们还在轻轨上抱头痛哭,仿佛什么都看不见了,那个时候,世界是属于我们毕业生的。可是现在,我看不到生活的美好了。

龙哥说,丹丹你家不种葡萄干吗?!

龙哥说,丹丹你的日语讲得真不错!

龙哥说,丹丹你将来一定是个很有出息的人。

龙哥说,丹丹你的笔记拿出去肯定能卖个大价钱。

龙哥说,丹丹你别哭了,将来一定要遇到一个龙哥这样的人。

可是可是,我现在那么那么累,却再也不能跟龙哥讲了。

    上个星期基本在恍恍惚惚中度过。课长说我看起来很不高兴,同事说我年纪轻轻的怎么没精神。后来知道的时候问我,你难道没经历过生离死别吗?话外意,何至于悲伤至此。哈,是吗。我13岁的时候亲眼看到同学在面前自杀却无能为力,23岁的时候又一朋友在刚刚分别后却在一个月后永别,连再见都没能说就克死他乡。我怎么能不悲伤?

    周末的时候拖着发烧的身体去取包裹,看到那一袋子的葡萄干时想到了龙哥说的话,然后在回来的公车上一个人望着窗外哭了好久。

    想起来爷曾经说过,丹丹你号召力不如龙哥。几年后的同学聚会,你组织的绝对不如龙哥组织的好,至少人数方面会如此。那个时候就想,我找龙哥帮我不就好咯。可是现在,我只能靠自己了。

    默默地难过了一个星期的时间,开始强迫自己打起精神来。龙哥,本来伤心事就不应该一直挂在心上的对吧。你不会怪我的吧。你知道我是真心的吧。我会在这里待到葬礼结束,然后转身回家。

    课长问我离职是不是因为压力太大,我默然点头。随他去吧。其实,我只是想回家而已。什么前途什么发展统统往一边站,我现在只想回家。

    龙哥你知道的吧,现在在异国的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吧。别怪我没出息,我对不住你当时的劝说,我还是决定要回去了。龙哥,送走你之后我就真的走了,回去那遥远的大西北,然后,不知何时才会踏入这埋葬了彼此青春的中原。

    不知今夕何夕。

评论

热度(2)